一位热爱烘焙的糊涂妈妈。。对生活蛮有好奇心,但愿心中永远明朗~ 以平常心欣赏现在拥有的一切。 人生自然精彩。

双色紫薯黑碳相思蛋糕

Friday, 7 December 2012




久久回味。。
看看以往旧作月份,数数手指。。
曾細心回味,更让我常常充滿
想念的~
相思蛋糕。
已经好一段日子没做了。
买了紫薯粉加上黑竹炭粉那又是一道怎样的口味呢?
口感、怀疑。。
心情、静侍着。。
变化。。
这就是烘焙迷人之出吧!




我用8"方形模型

用料A:
粟米油 50 g
奶水 60 ml
盐1/8茶匙
蛋黃 100 g (5粒B型)
全蛋 1 粒
特幼面粉 70 g

用料B:
1.紫薯粉2大匙加入10ml的温水
2.黑竹炭粉1大匙加入10ml的温水

用料C:
蛋白 200 g(5粒B型)
幼糖 8O g
塔塔粉 1/2 茶匙

做法:
1)以上的食谱材料A都除二,分成两分。放入不同的大碗,各自加入材料B~油、液体、盐和蛋打出细泡,加入粉类拌匀,盖上(避免风吹)。
2)把蛋白打成尾端挺立,分成2份,分别加入做法(1)中,用切拌方式混合。
3)先把紫薯粉面湖倒进烤模,接着倒入黑竹炭粉面湖,刮平,轻轻敲出气泡。
4)以170度烘50分钟,以水浴发烘。注意上色。出炉后,倒扣放凉。



午茶時光,来一块柔软蛋糕配上淡淡柠檬香茶,再来小音乐,就把自家当咖啡馆吧!

原味火龙果相思蛋糕


原味火龙果相思蛋糕
材料
用料B更改:
原味一份
火龙果 50g(搅烂)
做法照旧。


诱惑的迷人相思,綿密濕蛋糕在我家还是那样的畅销,昨晚我还偷偷看见孩子在冰箱拿了好几块边看电视边享受。。

黑竹碳粉与紫薯粉。。

让我回味再来~都是因为想念那
较为绵密,柔软和湿润口感。

。。黑竹炭搭配淡淡的紫薯味,给人的口感,还是淡淡的紫薯香。

再次分享这吃了會感到滿足幸福的蛋糕。
做出来的色澤没有我要的紫色动人,但还是会让我沉醉其中。回味~

26 comments:

Johnson Chen said...

組織顏色層次賣相皆屬頂級喔.

Crystal Loh said...

哈哈哈,mr johnson又来 ~
夸赞、夸张撩。。
还是一句谢谢你!!

sabrina 莎莎 said...

Crystal。。
很够抢眼的蛋糕!!
^^

Crystal Loh said...

蛋糕黑黑对吗?哈哈。。

Karen said...

你的相思真的是美到。。。让我好羡慕哦!我呀,失败了4次,打算明天再来挑战它,希望成功咯。。

Siew Hwei said...

好漂亮。。。:)

Siew said...

蛋糕组织,颜色,相片,都反映出你的细腻! 好想和你一起‘叹’下午茶,享受你的相思呢!

Crystal Loh said...

Karen,
谢谢你欢喜。
对的,想知道蛋糕失败在那里?
愿您挑战成功。。

Crystal Loh said...

谢谢你siew hwei..

Crystal Loh said...

Siew,
是真的吗?哇!我超愿意做好多好多的相思蛋糕探望你,坐在你家窗外看着漂亮的雪景。。一边叹热咖啡一边吃蛋糕。。享受享受

Karen said...

蛋糕烘烤时涨的圆鼓鼓的,烤箱取出后严重下沉,那天和娘子通过电话,过了几招给我,希望明天可以美丽登场。。:)。。再不成功,就要long piak 了。。哈哈

Li Shuan said...

我的天啊,水晶美女,你家的相思真的好美好美啊!那个紫薯黑炭的配搭真是绝配,有种神秘感,蛋糕组织也很好很好。照片也拍到好看极了,可以称你相思达人了啊

joceline lyn said...

堂姐家的相思蛋糕真是让人“相思”啊!太美。。。。。太美。。。。。太美。。。。。丽了。美到无法形容。嘻嘻嘻~

Crystal Loh said...

我记得第一次也像你一样,蛋糕出炉后严重下沉。。
曾失望。。
也许你可以留意明曰在打发蛋白的时候要注意"打到尾巴呈现弯曲的状态(就是濕性发泡)就行了,千万别打到尾端呈现挺立的。。
这是我纯粹小分享。可以参考的:)
期待你的好消息
祝你成功噢!。。

Crystal Loh said...

哈哈,靓靓
是神秘感吗?;)刚才FB网友告诉我~形容它好野咯!
谢谢你赞赞的,这相思达人称号。。我我我害羞到,要逃了。。哈哈

Crystal Loh said...

堂妹妹,已经好夜了ho...怎么嘴巴甜得像蜜糖。。今晚堂姐姐给你这样赞!不用睡觉啦!。。肩膀都长翅膀了。。飞来飞去就好了。哈哈哈!!
谢谢你!今晚的梦肯定甜甜的;)晚安

cherry potato said...

好美,好美的蛋糕。美得让人看了都会心醉的感觉。

Smiley said...

Crystal,相思high hand,努力打造,好评热潮,美到不舍得吃!要你要你就要你的@@,真想一口把你**吞进肚子里,我說的是...心照噢!wakakaka (*_")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Crystal, beautiufl Xiang Xi cake you have here. I like to see your deep pattern, may i know what is the height of your 8" pan?
Ya, if you like to purchase pickled sakura, you can try to order from this online shop-http://www.anything-from-japan.com/Edible-Salt-Pickled-Sakura-Cherry-Blossoms-p/4982175600314-1147.htm. I had bought from them, they are a secure site, and fast delivery.

Crystal Loh said...

哈哈。。
有吗?cherry...你的赞美让人开心吼!
谢谢

Crystal Loh said...

Smiley
欢迎,高兴认识你。。
我不是相思高手啦!有待进步。。
来请你吃,吃完再为你而做。。

Crystal Loh said...

Sonia
谢谢赞美与欢喜。。
你家相思也不赖,漂亮亮的。
这8"模型高度有3"高,感觉上看见很高吗?。。关于那个樱花,刚才不久前与Mui mui留言信箱撩了一阵,听他说在中国网站也有卖盐渍樱花。。。
你知道吗?
待会儿我也要去你给我去的网页看看。谢谢sonia

mui mui said...

水晶妹妹,
你的相思蛋糕,真的让我好相思呢!
漂亮到。。。。还是漂亮!
太喜欢了,我啊!还没试做过相思蛋糕。
下次一定要你教我做噢!嘻嘻!
mui..^^

軒宏媽媽 said...

嗨,我第一次到访,被妳的蛋糕深深吸引住了,妳的作品都好棒哦
想问妳,紫薯粉妳在哪买呢?
因为没看过有。。。呵呵呵呵
谢谢^^

Crystal Loh said...

Mui mui没问题啦!我欠你的人情,有排还。。哈哈!只要你不嫌弃我这位电脑白痴就好:)呵呵

Crystal Loh said...

軒宏妈妈欢迎你。。
在止谢谢你赞赏,对的~这紫薯粉你可以在FB寻找Alex San。我是向他订购的。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