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August 2013

圆猪猪~造型月饼





记得去年的中秋前病了一场,月饼做的都不多,也只不过那两三款而已,相比之下,这次不同了,中秋"木"比去年也来快了。

嘻嘻!开动
也是因为bookmarks了
整整一年的食谱~
"圆猪猪月饼"
让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出现在li Shuan家啦!
。。就是太可爱了,它吖~
最点青的吸引力就是他家的圆猪猪头上,还有一棵亮晶晶小钻石,哇,这刻让水晶看见正冲动想打抢整只猪回家去
啊哈哈哈!!

这要怎样形容呢!
可以酱说
福贵猪与贫穷猪吧!哈哈哈。。

你看~主人为了它们这班小可爱,还当起了"木匠"。
随随便便,头上一朵蝴蝶结都省去,用了几块破板,就搞定
嘻嘻(有点点历害吗)?

说到这啊!
我得感谢我的小助手。
调皮的他,还会给妈妈意见。
如何完成,建造这小板屋。
其实对我来说,
这个真的是个不简单的任务,头上汗水,也不知道掉了多少棵吔!
玩,烘焙这门事儿
除了败钱之外$$$
也让我不知不觉
成了木匠和喜欢收拾垃圾的
女人~
哈哈哈。。

食谱取自cass

材料:(可作5个月饼)
低筋面粉 150g
糖浆 90g
碱水 3g
花生油 38g


蛋液 少许(扫面)
黑豆 10粒


工具:

1个 ~1/8尺寸的小茶匙
(我用花嘴取代)
1支~长型牙签
1张~朔胶纸袋

做法
1.把糖浆,碱水,花生油拌合均匀,再倒入面粉里,混合均匀成一个面团,然后盖上保鲜纸,休面40分钟。

2.面团分成50g(5个),莲蓉内馅70g(5个)。留些面团~

3.将馅料裹入饼皮里,搓圆后,做猪耳朵,鼻子和尾巴。完成后排在烤盘上。

4.放入烤箱,以170度c烘烤10分钟,取出冷却10-15分钟,搽上均匀蛋黄液,再放入烤箱,继续烤15-20分钟金黄色即可。

**
烤好的月饼,要等2-3天回油后,才可以吃。
饼皮50g,馅料70g,蛋黄1粒
添加图片说明


更详细的步骤做法,请到Anncoo Journal这儿。
感谢,他的无私分享。


对的对的,差点忘了告诉你们,有这样的 concept小板屋,我是从靓靓li shuan家取得的。。
嘻!好的东西是值得自己去参考copy copy~
只要不造成伤害是最好的出发点子。





照片拍摄后,给我家的小助理过幕后,他告诉我一句话;
哇!妈咪,做么你会把小板屋拍到醤美的。。
嘻嘻(我在安爽自恋了)原谅;..他最会逗我开心
今天照片有多多,所以。。
察察察~察多了, 没办法,我好欢喜它;)


我身边有两位烘焙狂友,咱们总是喜欢一起败家,逛街、逛书局,玩烘焙,失败与成功都一起分享。
照片中,其中一只是朋友搓的, 为了留念,所以我也把它给带进照片中埋堆。。嘻嘻!朋友形容它为「斗鸡眼」你猜到那只吗?


依然还是我的爱人~
最佳拍挡~可爱小助理
当起我家"小马逗"
相信除了他,家里是~
没有一个人愿意给我摆布的人选。呵呵

55 comments:

  1. 我带手推车来了!识趣一点,说~ 要猪仔还是要留活口。。快!把猪全部搬上我的手推车。。不然。。哈哈哈!

    真么这样可爱啊!(*_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雨伞,水晶双手已经举起了。。拿去吧!我要选择活下去。。啊哈哈


      谢谢你欢喜,抢劫我的小猪猪(小小声告诉你,好高兴。。欢迎打劫)

      Delete
  2. 真的非常非常漂亮可爱的小猪猪咧~
    我怎么忍心把它们吃进肚子呢 呵呵
    谢谢分享这个可爱小猪的制作图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其实我也一样不使得宰刹他们咯!哈哈。。暂时先欣赏。

      Delete
  3. 哎哟〜我忍忍忍。。。太棒了!!给你100个like加200分。我好想顺手牵猪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别这样咯!小厨别忍啦!快快快。。去吧!

      顺手牵猪,只限一条而已。。哈哈


      Delete
  4. 哇!今天很多猪的照片看哦~
    实在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看中那条,是你欢喜的吗?;)

      Delete
  5. 哈哈哈!真的太可爱了,你这个女人真的不简单,
    什么都难不倒你,我like爆你,嘻嘻!

    我可以牵两头猪猪回家吗?
    要girl and boy的哦!这样才不寂寞,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长腿美女,你like爆我,水晶会害怕失控哈哈~你知道咯!被偶像又赞又爱的话,后果不能想像了。。呵呵


      要挑战的东西,还多呢!咱们一起加油。
      谢谢你欢喜赏脸
      好的好的,待会选两条猪仔,两条猪女绑上蝴蝶结,当gril gril送你。ok;)

      Delete
  6. 可爱极的猪。。
    虽然我不是爱猪之人, 但是这堆猪只看了让我爱上了它!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我家小猪真幸运了。。可以打动你的心。

      哈哈!我成功了吧!谢谢你

      Delete
  7. 路过!!精心准备,幸好没有大排长龙,我抱抱抱回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Smiley,你好,
      放心吧!我不是红人咯!所以这里是不会有排长龙情景啦!哈哈。。
      来,我的新客人,今天我请你猪猪吃;)
      欢迎你

      Delete
  8. 太棒了,这群猪猪我全部都要呢:)
    照片很有感觉,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老师,我可以用两条猪猪,交换一盒榴莲塔吗?;)

      Delete
  9. 哈哈哈。。你你你让我爱死你了,看来什么都难不倒你,超厉害的女人:)。。你家的小猪猪可爱到不行哦,一人牵一头回家都好像不够分咯。。我不管了,贪心点,快快牵两只回家。。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没关系,我家总共有三十条猪猪,牵走两条不打紧。。
      谢谢你欢喜

      其实那有难不到我的东西呢!说到煮饭,我就要投降了。哈哈

      Delete
  10. 厉害,完美,可爱。。。小猪猪被你拍‘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f love
      你好,谢谢你为我打气加油加油;)

      Delete
  11. 可爱到爆哦!水晶姐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的,幸好没真的爆掉,不然你就看不见猪猪料;)

      Delete
  12. 我是在Eileen看到你的小猪猪,真的很可爱!看到它我就开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low
      你好,好高兴你出现,我是惊喜的。

      对的,只要看见这堆猪猪,人的心情,真的自然而然开心起来。好感谢你的好分享。

      Delete
  13. 实在太可爱了。。我我。。怎么舍得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咪咪,我也一样,真的拿上刀子往它肥嘟嘟身上切下去。

      Delete
  14. 小猪,小猪很可爱哟!容我抓几只回家过中秋,ok?哈哈!
    羡慕你的巧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问题没问题,我己准备了正好要送礼,幸运的你是其中一位。哈哈

      有空你也一试吧!不难~你行

      Delete
  15. 我也想要两只。。可以吗?嘻嘻。。

    ReplyDelete
  16. 哟~可爱极了!小板屋也有加分哦!
    可以送我1只胖嘟嘟,样子又精灵的猪仔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心情好点吗?
      肥嘟嘟送Bernice多多,只要让你快乐起来,我愿意。你要加油噢!

      Delete
  17. 照片很多,看得很过瘾!全都很喜欢哦!
    这圆猪猪造型月饼,我家老二直指着电脑对老妈我下order:
    妈咪,我要这个,我要你煮这个给我。
    妈咪考虑考虑har...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堆照片自己也一样,好喜欢看了又看。。哈哈(自恋)
      谢谢Qiqi欢喜。

      有时间也快点行动吧!你知道咯!只要小孩欢喜,妈咪一千个愿意啦!哈

      Delete
  18. 水晶美女,你家的猪猪,美到冒泡,暴镜! 每张我都超喜欢的呐。。。还会做木匠,好厉害。看不出你斯文斯文大小姐样还会丁木,真是很难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靓靓,爆镜就玩蛋了啦!你酱迟才到。。哈哈(说笑)
      你知道什么叫乱来吗?乱乱丁就是。哈哈哈
      我是个失败的木匠

      Delete
  19. Hi, Crystal
    我也是叫Crystal,
    我爱上你的小豬豬,詪我手癢起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Crystal你。。
      嘻嘻!心动不如行动。快吧!期待

      Delete
  20. 小猪猪好可爱。越看越帅的小猪猪。哈哈哈 。。。。。。
    小小猪儿,不要怕,不要怕,跟安迪回家吧!

    照片一流啊!美到爆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猪猪一定会跟你走咯!
      有美女愿意收留,哪只帅猪不上当呢!啊哈哈

      Delete
  21. 小猪猪太可爱了!谢谢分享!食谱我偷拿咯!

    ReplyDelete
  22. WOW, beautiful pictures (love the wooden rack ^_^) and very cute piggy mooncakes..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谢谢。。
      嘻嘻!我也一样好欢喜它们。
      那小板屋也是重要道具之一

      Delete
  23. 豬豬很可愛,照片也拍的很漂亮。

    paishe,上面的回復可以幫我刪掉嗎?

    ReplyDelete
  24. 爱猪猪!我抄AnnCoo的。才五小猪被吃都来不及排"靓"照。儿子:妈咪!这些猪猪的眼睛好大哦!我还看到后面的"哥哥"很开心,有猪吃。

    ReplyDelete
  25. 对的,镜头拉近了,所以眼睛感觉更大了。

    谢谢Sara欢喜捧场。

    ReplyDelete
  26. OMG!! They are so cute & lovely.

    ReplyDelete
  27. Hi. 请问糖浆是从超市买的吗?或是可以自己准备?
    猪猪超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Tsp,糖浆在烘焙原料就可以买到了。如果要自己做,应该来不急噢!
      放上一年的糖浆是最赞的;)

      Delete
  2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Matcha Chocolate Double Fromage 抹茶巧克力芝士蛋糕

材料〜 A )海绵蛋糕体 雞蛋 2 粒 细砂糖 50g 低筋麵粉 53g 抹茶粉 7g (可以換去巧克力粉) 鲜奶 25g (混合以下 25g 玉米油备用) B )巧克力芝士 黑巧克力 50g 动物鲜奶油 40g 奶油芝士 140g 糖 20g 鸡蛋 1 粒 低筋面粉 4g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