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热爱烘焙的糊涂妈妈。。对生活蛮有好奇心,但愿心中永远明朗~ 以平常心欣赏现在拥有的一切。 人生自然精彩。

三色相思蛋糕

Tuesday, 7 May 2013


时间~己让低落遗憾心情慢慢平淡了下来。一直不懂政治的我,因为这次马来西亚第十三届全国大选让我真正了解到政治是那样如此黑暗。

FB朋友分享播放的短片,画面。。
428人民大集会~马来西亚人上街传达明确的诉求,团结公民集体表态运动,还有警方如何行使暴力来对付手无吋铁的集会者之事实。。
那心中的情绪让~我流泪了!

收拾悲伤的心情,加油~
咱们别放弃,一起微笑
愿奇迹会出现。



做了一个~
曾经博客与网络界流行一款名为相思蛋糕。
添上色彩的相思蛋糕,不懂是否太久没做,还是颜色关系。
小儿子一人
一个小嘴巴
把一半蛋糕吃掉去。
早上还把乘另一半当早餐。




三色相思蛋糕

我用8"方形模型

用料A:
粟米油 50 g
盐1/8茶匙
牛!奶60g(加入香草精1tsp)
蛋黃 5粒A型(冰蛋)
全蛋 1粒 A型(冰蛋)
特幼面粉 70 g

用料B:
蛋白 5粒A型(冰蛋)
幼糖 80 g
塔塔粉 1/2 茶匙

做法:
1) 材料A~
粟米油+香草牛奶+盐+蛋黃+全蛋打至起小泡
2) 加入特幼面粉再打滑,放一边(避免吹到風 ,备用)

3)材料B~
蛋白打成~无需打至干性,打至用打蛋器拉出的蛋白顶端略弯就可以了。加入材料A~
分成3份,分别加入3个你喜欢的口味,用切拌方式混合面湖,刮平,倒进模型。轻轻敲出气泡。
4)以160度60分钟,以水浴发烘。注意上色。出炉后,倒扣放凉。



添上色彩的相思蛋糕
色彩给人感觉传达着情感上的快乐,热情,活力,温暖。。
愿~
马来西亚染上政治色彩,,共同追求一个更和平、公正及民主的国家。

27 comments: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很完美的相思,而且很色彩,
赞!

Pink Lady said...

做的真美。。不止颜色柔和,而且组织真的是完美无瑕哦!!

joceline lyn said...

很美丽的相思蛋糕。。。。。。

希望大家有正面的想法。明天会更好的。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颜色很柔和,看了很是舒服。
一款是原味,一款巧克力,另一款是什么呀??

Tracy Low said...

漂亮的相思蛋糕,我不敢再试了,怕怕!

Crystal Loh said...

谢谢,Aunty young欢喜;)

Crystal Loh said...

谢谢。。
粉红女郎家相思也不赖;)

Crystal Loh said...

堂妹妹
但愿如此。。
害怕大事还是没完没撩。

Crystal Loh said...

Qiqi
那一款是蓝花色,因为蓝色不够蓝,加了一滴人造蓝~变青色去。嘻嘻!

Crystal Loh said...

我曾经也失败过。。
相信你再加上你的巧手,再来一定成功。加油!

对的,tracy怎么我总是不能在你家留言,(我是电脑白痴)我喜欢你家咕噜肉。。交换行吗?哈

May Law said...

你家的相思真的另人相思绵绵呢!

eileenlee said...

改变不了的事情,就改变我们的心情,
相信有那么的一天,胜利会属于正义,大家加油哦!

相思蛋糕太赞了,我要一片啦!

Li Shuan said...

水晶美人是相思达人,这个相思美到。。。。无法形容。Eileen几个月前给我买八寸模,就是为了做相思,sekali,模买来了,一个相思都没有出来过哈哈。。。
你这又唤起我想做相思的心了。我去睡一下午觉,等下醒来看有没有mood做。。。:)

catchee said...

美!好像海绵哟~一定很好吃~

peggy said...

~还剩下半个蛋糕可不够我吃耶!

鲸鱼蓝蓝蓝 said...

很漂亮,颜色很柔和美丽:)

Esther Lau said...

好美丽的相思,真想把它捧走,哈哈"

Cass @ 揾到食 said...

真的很漂亮 :)

Little blue said...

很幼滑细致的三色蛋糕,真的很漂亮!!

mui mui said...

水晶,
哇!好棒的三色相思!
我想吃呢!
mui

茄子 said...

你做的相思真的很美。很喜欢如此的颜色陪搭。我有用过蓝花,可是颜色真的不太好看,灰灰的,害我不敢再去偷菜蓝花了。

J.O said...

差点miss掉你的相思
真的,蛋糕很挺,组织很细
一个字,美o(^_^)o

苹果妈妈 said...

好喜欢它的texture和颜色呢!嫩嫩的感觉 :)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好喜欢看你做的相思,都很美!

Ruby J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Wan Yong Wang said...

Hi Crystal, I really like your Xiang Xi Cake. I have tried few times on my own, unfortunately, the middle of the cake tends to shrink back and become dense after cooling. May I know why?

surewin1978 said...

请问你是怎样弄出蛋糕上那些直直的横纹? 用刀背? 烘烤完后就马上印上去?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