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热爱烘焙的糊涂妈妈。。对生活蛮有好奇心,但愿心中永远明朗~ 以平常心欣赏现在拥有的一切。 人生自然精彩。

紫薯红龟糕

Thursday, 16 May 2013



这一趟有点像是噩夢~
我倒霉的一天><
5月13日~
星期一,我一直都像以往一样把孩子送上补习班后,就回家。碰巧因为孩子的考试遇见老师与要好的朋友聊上几句,也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忽然被往前来的两位马来仔摩托匪徒下车硬枪朋友的手提包~当时我的位置站在前面而朋友在我后面,我不知道是否是我挡住他的路线(我手上没拿东西)见他凶狠的冲向我前面~抓着我的手狠狠推下我在地上。。(那一刻我几乎傻去了、样子都不记得他长得怎样,那个痛忘不撩!头是昏昏的)
接着准备就向朋友那儿去枪。。幸好敏捷的朋友快快把手提包丢去隔壁地上草堆上~因为两人的大声嘶喊叫声音,被对面uncle听见看到,马上快快拿了菜刀追出来,吓跑了匪徒。。
我不知道,如果当时没uncle出现,匪徒枪不到手提会更疯吗?
也许朋友会比我更伤吗?
这马来西亚已大烂了吗?
警察 只会忙著喝Kopi~O吗?
我不敢想象如果那天歹徒手上拿著是锋利水果刀。。
他会往我身上捅一刀吗?
现在我会怎样?

虽然遇见不好的糟遇,但闹了一番笑话分享。
有气 坏的也挺窝心~小瓜对话。。

*我家小儿子与朋友孩子(和我同遇匪徒的朋友)是同班同学,因为之前忘了带钱,而借了朋友孩子2令吉。小孩子记性总是比大人好,就向我家孩子讨回2令吉,我家小坏蛋既然对他说;
~可以啊!你先給我5千块先,我才还你2块。
哎哟!不明白受进委屈朋友的孩子说;
~为什么呢!
我家那个坏蛋说;
~因为你妈妈不好,拿bag害到我妈咪被打枪的匪徒推倒受伤了。
???朋友孩子可怜的,回家投诉

呵呵!以上的对话是朋友告诉我的,当时整班妈妈们都笑翻了肚子。
哈哈,原来这孩子是那样在乎我~
难怪第一天上课起床,眼睛打开就问我;
屁股痛痛还可以载我上学吗?
放学接他回家又问我;
妈咪,看了医生没,屁股还痛吗?。。
晚上又问我;吃了药,屁股还痛吗?
但,我的痛孩子这两天已经忘掉了horr..哈哈
这个紫薯是上个星期的作品,之前部落闹紫风。。我也被感染了,它真的好好吃,孩子们都好喜欢。感谢Eileen的好分享。

材料
200g 番薯泥
3tbsp 细砂糖
150ml 热水
350g 糯米粉

B
100ml 冷开水
4tbsp 食油

馅料:
250g 新鲜椰丝
150g 椰糖
150g 水
4片 pandan叶 

做法(红龟糕):
1)将材料A搅拌均匀,用湿布盖好10分钟。
2)慢慢加入冷开水及油搓成面团。
3)包入馅料,用模型打印,排列在抹油的香蕉叶上。
4)以中小火蒸约6分钟,熟后抹上少许油。

做法(馅料):

1)将水和椰糖煮至糖溶解,加入香兰叶及椰丝。
2)小火翻炒约15分钟。

像不像几只龟在爬~呵呵

我还是比较喜欢传统的龟模型。



因为孩子一句话;
妈咪如果这个里边(內馅)是绿豆会更好吃,所以我为了他又开始寻找食谱,終于找到li shuan家。
馅料好好吃,谢谢靓靓。


绿豆瓣
馅料:
300克绿豆瓣,200克糖 (我用170g)

做法:
1.绿豆瓣浸透2小时,蒸直软熟。搅烂。
热锅下2大匙油,把绿豆茸加糖炒干至沾黏锅边,盛起备用。

有点糊涂的我,怎么会用上黄薯呢!哈哈。。看,照相起来那个绿豆馅料都看不见了。
照片也没木继续拍。


我的不幸~幸好还是幸 运的。。
饱受惊吓的我
被匪徒大力的按压推倒之后现在手被擦伤,屁股的脊柱骨受伤得最历害,可怜的我第一天坐下起来都要妈妈拉我起来,晚上睡都睡不好。。。看了医生已好多了,但,这几天~也许在匪徒推倒我那刻也拉伤到颈椎,现在往下看还会阵阵痛。

在这儿分享是希望
各位朋友,要小心防范,保持时刻警醒,匪徒最喜欢寻找容易的目标下手!尤其我们这些女性。













35 comments: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真的很惊险,也庆幸没什么大碍。
现在的社会真的很不安全,
要出门之前都要小心翼翼的呢!
大家都要提高警惕。

喜欢绿豆馅的,所以偷两粒享用了!

Cass @ 揾到食 said...

哎哟,大马的治安真的很糟糕,希望你身上的痛已经好了。

Li Shuan said...

水晶美女,幸好没有大碍啊! 你知道吗,我的老祖母和隔壁aunty在家外面morning walk, 给两个坐摩托的抢匪用parang 刀的背面砍下去为了抢婆婆的金链。幸好是刀背,不然怎么办?可是老人家可是吓到半死了不是吗? 我的好友一年连被打枪4 次,警察还罚她款原因是没有jaga 自己的财务好好来,要做新登记要先被罚款。贼就不去抓,反而来罚款受害人,怎样的??莫名奇妙!!喝kopi喝到傻去了是吗?哈哈!

我也跟你儿子一样钟情绿豆馅的。。我特别喜欢黑龟,咸绿豆馅的。。。你家的模子美极了。。喜欢。还有我觉得那个浅色搭浅色其实还真的很美!我也喜欢那个

Tracy Low said...

包包没有了没关系,最重要是人没有事哦!
你家的明星很漂亮,请问哪里可以买到?

Crystal Loh said...

是的,QiQi
现在想起还会怕,当时的情景真的好恐怖。。连逃跑的机会也没有。以前在报纸都常见,但这次自己的亲身遭遇这不幸,可以体会到那个痛处。。。这社会真的有病了!!

Crystal Loh said...

Cass
谢谢你的关心,现在比之前好了很多,只是受伤的屁股不放便爆光,不然就得打上格子也没东西看了。哈

Crystal Loh said...

靓靓,
幸好你的婆婆和我还是幸运的,但,我相信会有恐遗症了,别说他老人家会被吓坏,我现在看见摩托(尤其是年轻马来仔)心已经在跳了。
他们这些摩托枪匪真的好大的胆子,光天化日既然可以在花园排屋里找吃。
你所说的那些警察他们就是这样的人,所以发生事后,我们也没选择去报警。。
只是我把老豆与妈仔都给吓坏了!妈妈还说幸好观音娘娘保佑,(老人家就是这样)哈哈哈。。
回到家乡爸爸妈妈还一直给电话来问候。

对的,什么是黑龟。。
那些模子是上次去中国,看见唯一找到关于烘焙的用具,说起来还有故事听咯!一件好乱脸的事。。呵呵!因为旅游时间有限,看错价钱,错误而败回来的战利品~
一个马币RM80.00块,买了两个~心痛死了

Crystal Loh said...

Tracy~
我也真的好倒霉。。
没东西被打枪的人,还伤过要被打枪的人。。呵呵!!
幸好我还好好的活着,谢谢你的问候:)

你指的「明星好漂亮」是什么?
是问我模型那儿买吗?

catchee said...

人没事就好…真的要多加小心!
屁屁还痛记得要去看医生或擦药酒…
不然会有长期的后遗症的!

好美的红龟糕~
想请问您的小龟糕是用几克皮和几克馅?
谢谢…

May Law said...

很美的红龟糕。。。
幸好人没事!

Tracy Low said...

哎哟哟,真的不好意思,我又打错字了,
是的,想请问你心和方模型在哪里可以购买到?

Pink Lady said...

哎哟,吓死我了!
真的是有惊无险,还好人没事。
不过伤到脊椎,可得特别留意,不要留下什么后遗症才好。
好好休养吧~
Btw,你家公子真的很贴心:)

peggy said...

哎呦哟~水晶姐姐现在可有好点?
可要吃“珠”定惊?
嘿。。你朋友有够敏捷哦!既然会想到将包包丢去隔壁地上草堆!
假如是我的话,一定会吓倒脚软!

Crystal Loh said...

都看医生了,谢谢catchee关心。。
关于那个小龟糕,我用了14克皮,馅料都是大概而已。。呵呵!sorry我的大意

Crystal Loh said...

哈哈。。我就知道你打错字了!那个心模型是上次我去中国买的。如果下次有看见再联络好吗?

Crystal Loh said...

May,
谢谢你,我真的算幸运吧!但,有点可怜无故吖!呵呵

Crystal Loh said...

Pink lady,
是真的会吓死人,还好刺激呢!
他简直靠得我好进,力气还好爆力。。
就是专寻找我们这些女人,真可怜受伤的屁股。
医生看了,现在真的比之前好,谢谢关心!
我家这个小瓜比起哥哥,真的有很大分别。
会讨人欢心

Crystal Loh said...

哈哈!peggy
水晶姐姐吃药就行了!。。
吃"珠"不是给baby吗?你好可爱;)

其实我觉得朋友这样做~有好~也有不好的地方。如果没被枪到那是幸运的,但,还是看情况吧!如果他手上有刀子,最好东西给他就算了。

J.O said...

老天保佑,还好人没事
现在是治安真的是很差很差
出门在外都要提防点

sabrina 莎莎 said...

水晶姐!!
哎呦呦!!心痛死老莎。。。><
虽说平安,可伤到脊椎不是开玩笑!!
要好好照顾养伤~~~ 祝你早日康复!!!

Karen said...

真的是有惊无险,还好上天保佑,人没事就好。我N年前也有过这样被抢的经验,那一刻真的怕到两脚发软,脸色发白。虽然已事隔多年,现在只要有摩托插身而过,我都会很怕。。马来西亚的治安真是越来越差,在外活动的话,真的要提防点。。。我也和你家 公子一样钟情于绿豆馅的红龟,我一次可要吃上好几个才够呢。。:)还有哦,那些又方,又心,又圆的模子真的太美了,好喜欢呢。。改天如果有看到的话,可以单声吗?我也要larp一套回家。。:)。。好好休息,早日康复哦 :)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luckily nothing happened to you..all your AKK look so nice!

茄子 said...

我每次都是一个人带小瓜走街,也是提心吊胆的,傍晚过了七点就不出门了,新山也很可怕的。
你的糕真的太完美拉,好喜欢你的那些模哦。

咪咪の魔法廚房 said...

好浪漫的紫色!!美美美!!从小就爱这糕点,谢谢水晶让我重温儿时的味道~♡

咪咪の魔法廚房 said...

好浪漫的紫色!!美美美!!从小就爱这糕点,谢谢水晶让我重温儿时的味道~♡

Crystal Loh said...

对的,所以那句;见还鬼都怕黑,现在正适合我呢!下次自己可要醒悟啦!
谢谢你。

Crystal Loh said...

莎莎,谢谢你。。
(抱抱)一个,别心疼,水晶好多了!
放心。嘻

Crystal Loh said...

对的,幸运中的我。。

Crystal Loh said...

谢谢,茄子欢喜。
现在的抢匪直的好大胆也没人性,带着小孩可真的要多注意防范。幸好那天我已经把小孩送去进去补习班,不然。。会被吓坏

Crystal Loh said...

不客气,有机会咪咪也可以试试重温儿时。

Crystal Loh said...

原来karen也曾被打抢,幸好还是一样安然无羔。这事是大突然了,连那个摩托牌与抢匪长相都不清楚了。唯能靠自己岀入给多小心防范。这社会真的越来越差了。
很感激你们。。
发觉自己原来还幸福的,身边那么多关心自己我朋友。
关于AKK那个多形式的模型,是上次去上海败回来的。
价钱好难忘。。嘻嘻

好吖,没问题希望我们有机会见面。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每回来你家,一定有惊叹的感觉,
作品总是于人,工整,漂亮,创意,。。。。。让人打从心里喜欢。
当然包过这一系列的红龟糕,赞!!!

N年前,我也被摩托骑士抢过手袋,至今Karen 的感觉我依然如悉,
想起还真的鸡皮疙瘩呢!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I made AKK yesterday too, a real Ang Ang ku kueh, hehehe..Actually I like your plain colour, very special lor..

joceline lyn said...

我也曾经是受害者也。回想起怕!所以我都不想再提。很可恶和害怕的事情。
怎样了?你比较好了吗?如果需要看铁打就必须趁早哦。

这个Ang ku kuih 太美丽了。你好pandai !!

mui mui said...

Crystal妹妹,
好美的AKK. 样样都很诱人!!
模子超美呢!
mui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