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热爱烘焙的糊涂妈妈。。对生活蛮有好奇心,但愿心中永远明朗~ 以平常心欣赏现在拥有的一切。 人生自然精彩。

南瓜喜粄

Tuesday, 28 May 2013


这个好吃的喜粄,巳经公认是烘焙博客们的好评与喜爱。
包括我,又怎能错过呢!
照片拍了已久就是迟迟把它压后懒惰上帖子。。
我吖
更夸张的~
连续做了好几回自己都给忘了。
又醬的狂,真的要好好感谢我们的喜粄达人"小雨伞"~
无私分享。。



你们有看过醤大块的喜粄吗!
用刀切的。。
啊哈哈、因为那晚上已经11.30pm,因为突然想吃,也想明早起来可以把它当早餐,就往冰箱找出存放了好几天的香蕉叶开功谁知道,也许当时我真的累了吧!眼睛就是张不开。为了让这喜粄团快点搞定。
所以就有这样怪招作品出现。
嘻嘻


材料:
125g 面粉(过筛)
125g 糯米粉(过筛)
75g  细砂糖
3g 即溶酵母
130g 南瓜(蒸熟压泥,放凉待用)
115ml 清水
15g 粟米油
适量 香蕉叶

做法:
1)酵母溶于清水内,拌匀。
2)香蕉叶事用火炉(小火)微烧变软,剪成方形。 3)面粉,糯米粉,白糖,南瓜泥及 酵母水混合搅拌搓成团(水份慢慢加入)。
4)再把油分次加入加入油,揉匀。
5)把面团直接分成小状(50g),在掌心抹上少许油,用滚圆法,把小面团滚圆。
6)将滚圆小面团放在蕉叶上,用掌心轻压按扁,待发25-30分钟。(或至表面有弹性)
7)用中火蒸12分钟,在锅盖打开小缝约5分钟,才取出喜板放置凉架待凉。

~其实我觉得还好吧!
用切的。。啊哈哈
(自我安慰)


心情喜粄~
第一次有丰厚的喜粄。。
再来~打瞌睡的有"扁扁喜粄"
就如洗衣板。呵呵




26 comments:

Tracy Low said...

我来吃南瓜喜板咯!

Crystal Loh said...

好吖!我切一块給你。。啊哈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喜粄,我喜欢啦!
不用那么麻烦切块了,我直接吃就可以了!
酱就够饱了!哈哈~

Crystal Loh said...

哈哈哈,qiqi这个很大个的咯!不是开玩笑的。。啊哈

joceline lyn said...

哈哈哈。。。 哈哈哈。。。。那么巧,我在蒸着番薯了。你知道我要做什么啦?

peggy said...

照片超有feel!
哈哈。。其实,大的也很可爱!

Crystal Loh said...

哈,其实和你一样,我也有喜欢这次的拍摄。

Crystal Loh said...

一定是这个喜粄吧!猜中有奖吗?啊哈

Fion said...

提起喜粄,我是真的還沒做過咧。。
哈哈哈哈
謝謝,每天都讓我的眼睛吃好料

Karen said...

哈哈哈。。大大的喜粄,很不错的idea, 下次想偷懒时,可以走shortcut,试试看。。哈哈哈:)

catchee said...

我也要一个大的做下午茶~哈哈。。
我看到您的古董了~美!

Li Shuan said...

哈哈,晚上十一点半还要做待发的糕点?? 勤力咯!
大大一个容易收工。。。不错不错!
照片真的有不同的feel, 喜欢

小雨伞 said...

看到那个比喜粄还要「红」的铁盘,我就想笑了。。^_^

May Law said...

有时我也一样,不夜都不开工的,结果搞到三更半夜的!
很美的喜板。。我也想动手很久了,等我哦!哈哈。。

Crystal Loh said...

Fion有时间真的要一试,好好吃、它不会让你失望。

Crystal Loh said...

Karen你在笑我,还是在称赞我呢!咱们小小声说吧!
其实,说真的这真的是一条好走shortcut之路。
啊哈哈

Crystal Loh said...

没问题catchee,要大要小切一切就行了;)

这古董比起你家,还不够透色。。
我喜欢你的多多

Crystal Loh said...

靓靓,这个就是我们会做糕点的好处与坏处吧!要吃无需等到明天,但,一时真的忘掉自己的体力。呵呵

Crystal Loh said...

小雨的意思是烂铁盘比喜粄"紅"对吗?

Crystal Loh said...

对咯!我也喜欢晩上开功,但,那天是在太累了。。

你也快咯!我等你。0K

茄子 said...

我跟May一样,从很久很久前就想做,结果到现在都还没开工。。。。

Jess @ Bakericious said...

I also made the pumpkin hee pan, mine very flat hahaha...

小雨伞 said...

对吖,现在不管上哪户博家。。
不一定会有喜粄,但肯定的。。一定有烂铁盘,哈哈哈!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Wow, now everyone also rajin making 喜粄 !! and also using old fashioned plates (actually I also got few bowls recently, hehehe)..I like your 1st photo !

xing hui said...

哈哈,大大片才有款嘛。。。

mui mui said...

Crystal 妹妹,
现在部落格在吹喜粄风呢!!
你的做的滑滑美美..请我吃一片吧!

mui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