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uly 2012

芒果奶油芝士蛋糕



这次蛋糕装饰有点隨性。。请问大家。。有水嘸?(请给我就那么的一次赏脸好吗?)。。哈哈!!
最近草莓,蓝莓,樱桃季,冰箱还有各类的水果,满满滴~所以水果再相会唷~~~
我 喜歡黏答答化与滑滑的口感,吃起來有浓浓乳酪香味兴恰到好处的芒果柠檬酸,兩者非常调和。实在好好吃~老公品尝后(吃了一大半的蛋糕(吓人)我做6吋。。 (笑)跟我說~蛋糕上面的水果都好新鮮  好特別喔!戚风蛋糕体很湿润不会太甜   加上清爽不膩的鮮奶油Very Good 获得我家一致好评。
非常感谢Candy Wan的好分享。
這次的芒果奶油芝士蛋糕 让我老公深深著迷 !!
怎样,是否你也心动了....




芒果奶油芝士蛋糕

我用6吋圆模

奶油芝士戚风蛋糕体

材料A:
奶油芝士 - 50g
牛奶 - 1 1/2大匙

冰蛋黄 - 3个
幼糖 - 15g
玉米油15g
低筋面粉 - 45g (过筛)

材料B:
冰蛋白 - 3个
幼糖 - 25g
柠檬汁 - 1/2小匙

做法:
1) 将奶油芝士及牛奶倒入碗里,以小火隔热水方式至奶油芝士溶(边煮边搅拌,溶化即可)~拿起来待微凉,备用。
2)刚盘放入冰蛋黄及幼糖搅拌均匀,加入玉米油搅拌均匀,将溶化好的奶油芝士加入搅拌均匀。
3) 再分两次加入过筛的粉类拌均匀(动作要快但要轻,也不能搅拌过度)。
4) 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加入柠檬汁及幼糖(分两次加入)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5) 挖1/3份量的蛋白霜混入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沿着盘边翻转及画圈圈的方式就搅拌均匀。
6) 再将面糊倒入其余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匀,倒入圆模里,抹平面。
7) 烘烤前在桌上敲几下,敲出较大的气泡,放入已预热170度的烤箱,以烤/蒸烤法烘烤30分中至熟。
8) 蛋糕出炉后,马上倒口散热。
9) 完全凉透后,把蛋糕脱模,再切3片,备用。


芒果奶油芝士馅:

材料A:
奶油芝士 - 125g
幼糖 - 15g
鲜芒果泥 - 2大匙
柠檬汁 - 1小匙
芒果肉 - 随意(切丁)

材料B:
动物性鲜奶油 - 50g (打发)
鱼胶粉 - 1/2大匙 (加入1大匙水,拌匀,隔热水溶化)

做法:
1)奶油芝士加入幼糖和鲜芒果泥用搅拌器拌至光滑,加入柠檬汁,拌均匀 再拌入芒果肉。
2)动物性鲜奶油分2次加入,拌匀,最后放入溶解的鱼胶粉轻轻的拌均匀。(备用)


组合:
6吋慕丝模

1) 慕丝模外包复一层锡箔纸。
2) 放入一片戚风蛋糕体,倒入一半的"芒果奶油芝士"馅,再放入第二片戚风蛋糕体,把剩一半的芒果奶油芝士馅倒入,再铺上最后一片戚风蛋糕体,轻轻的按压一下。
3) 包上一层的保鲜膜,送进冰箱冷藏最少3个小时以上。

表层装饰:

材料:
鲜奶油 - 100g
售市芒果酱 - 适量

做法:
1) 打起植物鲜奶油。
2)將蛋糕移出圈模,将蛋糕表层涂上一层打起鲜奶油与铺上芒果醤。装饰随心意。


不甜不膩超清爽的鮮奶油組合 
芒果丁不均匀,所以有些有,有些完全没有。。

感谢网友Candy Wan(糖果)好分享,这超赞的芒果奶油芝士蛋糕.

11 comments:

  1. 只要是用芒果做的成品,我都喜欢。。。这个蛋糕我可以不可以整个带走??哈哈~

    ReplyDelete
  2. 小厨,
    谢谢,只要你喜欢。。整个都送你去。呵呵!!

    ReplyDelete
  3. 小厨,
    谢谢,只要你喜欢。。整个都送你去。呵呵!!

    ReplyDelete
  4. crystal,这个蛋糕体做得很细腻顺滑。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5. 有那么多的鲜果助阵,
    这蛋糕美得冒泡了啦!哈哈~

    ReplyDelete
  6. li Shuan,
    高兴你出现,哈哈!是的,谢谢你喜欢。

    ReplyDelete
  7. Qiqi,
    是真的冒泡吗?哈哈!!
    谢谢你咯!这形容词。。我喜欢!!

    ReplyDelete
  8. 哇。。太美了,赞赞!!
    连我这个不爱cheese的人都有冲动想要做哦!!嘻嘻~~

    ReplyDelete
  9. Myme,
    你好,欢迎你。。哈哈!原来我的蛋糕诱惑酱大,把你勾进来了。来来来,第一次见面礼给你大大块尝试,好吃要行动咯!;)

    ReplyDelete
  10. I wish I can understand. Do you have it in ENGLISH? I really want to try out..but NOT understand...

    ReplyDelete
  11. if you don't have. Do you know who have the recipe in ENGLISH? can you share? Thanks in advance

    ReplyDelete

Matcha Chocolate Double Fromage 抹茶巧克力芝士蛋糕

材料〜 A )海绵蛋糕体 雞蛋 2 粒 细砂糖 50g 低筋麵粉 53g 抹茶粉 7g (可以換去巧克力粉) 鲜奶 25g (混合以下 25g 玉米油备用) B )巧克力芝士 黑巧克力 50g 动物鲜奶油 40g 奶油芝士 140g 糖 20g 鸡蛋 1 粒 低筋面粉 4g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