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July 2012

蓝莓戚风蛋糕

戚风蛋糕最大的特色就是组织轻柔、湿润不油膩、口味清淡,尤其经冰涼后更是化口好吃。
这蛋糕一点也不会甜也不会酸。
每一口咬下去都会咬到蓝莓的籽。这也是蛋糕受到欢迎的地方,让蛋糕整体的口感提升到最高。
这款蛋糕取自Carol老师。好好吃!

蓝莓戚风蛋糕
我用5"宽x4.5"高~圆形模型

做法:

材料:
(A)
3个 蛋黄(冷蛋/A型)
15g 细砂糖
20g 粟米油
60g 新鲜蓝莓(有搅拌机搅烂)
60g 低粉

(B)
3个 蛋白(冷蛋/A型)
1tsp 柠檬汁
25g 细砂糖

做法;
1)将蛋黃和砂糖放入盆中用打蛋器搅拌均勻, 倒入粟米油搅拌。
2)再将新鲜蓝莓加入搅拌均勻。
3)最后将低粉倒入搅拌均勻成无粉粒的面糊。
4)蛋白用电动搅拌机打至起泡狀,加入柠檬汁。分3次把糖加入,打发至不倒塌的蛋白霜。
5)先將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混合均勻。
6)把剩余的蛋白霜倒入蛋黄糊中轻轻拌勻。
7)將面糊倒入圆形模子,表面抹平后震出气泡。
8)预热烤箱170度,烘烤约30/35分钟。



蓝莓戚风。。带着淡淡新鲜蓝莓香气,入口微微咬下去都会咬到蓝莓的籽。。。
虽然。。脱模失败,不过还是没引起蛋糕独特的口感。。



12 comments:

  1. 虽然你说蛋糕脱模失败但是还是无伤大雅,蛋糕整体都很好看轻盈。你应该不是做蛋糕新手因为蛋糕都打得很好。。对吧?

    ReplyDelete
  2. Li Shuan,
    是的,都和你们一样。。老手。
    今天你工作吗?待会儿要上你家看有什么好吃的。。蛮羡慕你。。厨艺一流!!

    ReplyDelete
  3. 蛋糕还是美美的~我要吃咯!

    ReplyDelete
  4. 小厨,
    没问题,多多都请。

    ReplyDelete
  5. 用鲜蓝莓做成的7风,一定好好吃!
    蛋糕很美,高高的,好喜欢!

    ReplyDelete
  6. Bernice,
    这蛋糕真的不错吃。我也喜欢。
    唯一美中不足,蛋糕脱模丑丑撩:)

    ReplyDelete
  7. 这蛋糕从高处望下去,我还以为是cheesecake哦!哈哈~
    我还没试过用新鲜蓝莓做料理,我怕~会酸吗?

    ReplyDelete
  8. 你好,我来拜访你了。

    ReplyDelete
  9. 我也以为它是cheesecake!
    原来是戚风,真的烘得很漂亮很高!!
    你是一名烘焙高手哦~~

    ReplyDelete
  10. Pink Lady,
    是吗?有相cheesecake?
    好好好,待会儿要研究下。蛋糕用了新鲜蓝莓不甜也不酸。好吃!!

    ReplyDelete
  11. Mame,
    哈哈,你夸赞啦!那来说高手。都在学习着,希望有机会要好好向你们请教。。
    怎么,你也中招了。。真的那么像cheesecake吗?

    ReplyDelete
  12. CCM,
    欢迎你。。蛋糕请你吃

    ReplyDelete

Matcha Chocolate Double Fromage 抹茶巧克力芝士蛋糕

材料〜 A )海绵蛋糕体 雞蛋 2 粒 细砂糖 50g 低筋麵粉 53g 抹茶粉 7g (可以換去巧克力粉) 鲜奶 25g (混合以下 25g 玉米油备用) B )巧克力芝士 黑巧克力 50g 动物鲜奶油 40g 奶油芝士 140g 糖 20g 鸡蛋 1 粒 低筋面粉 4g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