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uly 2012

原味、可可、白咖啡戚风蛋糕


今天天气蛮不错,爽朗朗的~~......经过一星期的忙碌...
別忘了~
蛋糕令人无法忘怀的魅力。.....
別擔心~
忙碌之餘也要让自己偷闲偷闲做些自己喜爱的小蛋糕。


原味、可可、白咖啡戚风蛋糕

我用20吋中空模
材料:
A
蛋黄面糊
4个 蛋黄
20g 鲜奶
30g 无盐奶油
(把奶油隔水加热至奶油溶化)
20g细砂糖
65g 低筋面粉

B
蛋白霜
4个 蛋白
25g 细砂糖

C
1大匙 可可粉
1大匙热水
(热水与巧克力粉搅拌均匀备用)

D
1大匙 白咖啡粉
1大匙热水
(热水与白咖啡粉搅拌均匀备用)

做法:
1)将材料A搅拌成均匀的蛋黄面糊。
2)将材料B用搅拌机打成发至不倒塌的蛋白霜。
3)取出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面糊里拌匀后,再倒回剩余的蛋白霜内拌匀。
4)取1/2做法3的
蛋黄面糊分次2加入(C)巧克力和(D)白咖啡液拌匀为巧克力面糊白咖啡面糊
5)分次将
蛋黄面糊和巧克力白咖啡面糊倒入烤模里,并用筷子在面糊里绕几圈。
6)烤炉预热后,以170度烘约40-45分钟。
7)蛋糕出炉即倒扣至冷却。





最近忙的团团转。。不过还是幸福的忙碌着。。

26 comments:

  1. 佳作!非常美的搭配。 :) 我不客气地拿了2片。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别客气。。我给你多多,2片太少啦!哈哈

      Delete
  2. 哇。。。很漂亮!
    这3种颜色的搭配给人一种很warm的感觉哦!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你给我的感觉除了親切之外(曾见过你的照片,好可爱噢)也蛮warm的。。哈哈!谢谢赞赏

      Delete
  3. 好好看的7风,多一点心思,效果果然真的不一样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谢谢。。你家的作品也一样,充满心思,我好喜欢。

      Delete
  4. Replies
    1. 鲸鱼谢谢赞美。
      有时间也来做个噢!

      Delete
  5. Crystal, 好漂亮哦!!
    我是说蛋糕..:p
    我可以要两片吗??
    当然Crystal也很漂亮..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坏蛋噢!作弄我。。哈哈
      谢谢大师父赞美:)

      Delete
  6. 很漂亮的戚风,赞 X 100000 :)

    ReplyDelete
    Replies
    1. 0620
      哇!历害咧!赞赞高达100000。。哈哈!开心

      Delete
  7. crystal,想不到我们心灵相通,都做了三色三味戚风哪。。。这个也很好看。而且味道也很ngam我,下回我试试这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真的有心灵相通咧。。高兴你喜欢三色7风。欢迎Li shuan美女再次尝试;)

      Delete
  8. 颜色好好看哦!你很棒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
      谢谢赞美。。超羡慕你有一手好厨艺。最棒的是你

      Delete
  9. Your chiffon cake is a beauty! It is very unique with the fine chocolate and coffee layering. This is my first time visiting your blog and happy to follow you for more :D

    ReplyDelete
  10. Zoe,
    Hei welcome ...thanks you for your praise.
    Nice to meet you.

    ReplyDelete
  11. Crystal Loh.

    这蛋糕做得很优美,有空我必定会式做。
    从Eileen日记我知道你也订购了心型戚风模,可否也让我知道你是从哪订来的呢?我真的很喜欢呢。
    谢谢。

    学习人。

    ReplyDelete
  12. 嘿,你好,谢谢赞美。
    你要加油噢!期待你的作品出现,关于心型模子,我是经过一要好的网友帮我订购的。
    也许你可以到facebook联络Yuki Hoh问个详细。

    ReplyDelete
  1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4. 好的,再联络。。;)

    ReplyDelete
  15. 食谱4和5的步骤应该需要更改一下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38隐形人,
      谢谢你,细心提醒;)

      Delete

Matcha Chocolate Double Fromage 抹茶巧克力芝士蛋糕

材料〜 A )海绵蛋糕体 雞蛋 2 粒 细砂糖 50g 低筋麵粉 53g 抹茶粉 7g (可以換去巧克力粉) 鲜奶 25g (混合以下 25g 玉米油备用) B )巧克力芝士 黑巧克力 50g 动物鲜奶油 40g 奶油芝士 140g 糖 20g 鸡蛋 1 粒 低筋面粉 4g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