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uly 2012

班兰椰奶和芝士椰奶汤面戚风

昨天特地赶工做了两个生曰蛋糕给妺夫(都怪妹妹迟通知)。。
小妺家老公(咪咪眼)。。
他最爱我做的班兰戚风。
转换个新口味来了两个汤面戚风。
班兰椰奶和芝士椰奶。
喜欢简单随意的我。。
搭配的蛋糕只用了草莓与蓝莓,
巧可力片 ... 绑上红色缎带。。
这款蛋糕里边没有鲜奶油。
简简单单的蛋糕体,直接吃已经非常好吃~
祝咪咪眼妹夫;
生日快乐。。
切面蛋糕虽然忘记拍照。。不过我是会把食谱记录下来,因为我喜欢这蛋糕体。。柔软好吃!!



巧可力片~随意贴在蛋糕上就OK了~~~. 用最简单的做出 ..



汤面班兰椰奶戚风

我用20吋中空模
材料:

蛋黄面糊
4个 蛋黄
40g 椰奶
30g 无盐奶油
20g 浓香兰叶汁
15g细砂糖
65g 低筋面粉

蛋白霜
4个 蛋白
1tsp 柠檬汁
25g 细砂糖

做法:
1)把椰奶,奶油,香兰汁加热至奶油溶化。
2)趁热将低筋面粉筛入并搅拌均匀。
3)将糖加入蛋黄里搅拌,再把做法2)慢慢倒入蛋黄里拌匀。
4)蛋白打至湿性发泡,然后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搅拌均匀。
5)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40分钟。
6)烘烤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完全凉后才脱模享用。


... 绑上红色缎带,我爱!!





汤面芝士椰奶戚风

我用7吋圆模
材料:

蛋黄面糊
4个 蛋黄
40g 椰奶
30g 无盐奶油
20g 芝士
15g细砂糖
65g 低筋面粉

蛋白霜
4个 蛋白
1tsp 柠檬汁
25g 细砂糖

做法:
1)把椰奶,奶油,芝士加热至奶油溶化。
2)趁热将低筋面粉筛入并搅拌均匀。
3)将糖加入蛋黄里搅拌,再把做法2)慢慢倒入蛋黄里拌匀。
4)蛋白打至湿性发泡,然后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搅拌均匀。
5)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40分钟。
6)烘烤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完全凉后才脱模享用。

装饰
随意。。


Sweet....

我家小弟猪八戒。。。

四妹。。

我的老妈仔与孙子。。。






Add caption

我家妹夫。。咪咪眼家族

妹妹的小可爱。。

8 comments:

  1. 蛋糕很漂亮~很喜欢。。。

    ReplyDelete
  2. 妹夫很幸运能有你这个姐姐。蛋糕很好吃的样子。
    果然眯眯眼叻。。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蛋糕真的不错吃,可惜忘掉切面蛋糕没照到。。
      对的对的,哈哈!他就是一个咪咪眼大男人。

      Delete
  3. 小厨,
    就是乱来。。谢谢!!。。嘻

    ReplyDelete
  4. 简单就是美,喜欢那款系上彩带的蛋糕,很优雅。

    ReplyDelete
  5. 你们家的女儿都长得白白净净的,真好看!^^
    你的蛋糕装饰我也喜欢,不复杂又显得得体大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其实还好啦!
      我也不好意思了,哈哈!
      也非常高兴你喜欢我的蛋糕装饰。

      Delete

Matcha Chocolate Double Fromage 抹茶巧克力芝士蛋糕

材料〜 A )海绵蛋糕体 雞蛋 2 粒 细砂糖 50g 低筋麵粉 53g 抹茶粉 7g (可以換去巧克力粉) 鲜奶 25g (混合以下 25g 玉米油备用) B )巧克力芝士 黑巧克力 50g 动物鲜奶油 40g 奶油芝士 140g 糖 20g 鸡蛋 1 粒 低筋面粉 4g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