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uly 2012

Durian Fantasy~榴梿蛋糕

和老公闲说谈说。。不知觉谈到网上曾爆红的相思蛋糕,最近我发觉好像被榴莲取代了。。
好奇的,没曾吃过榴莲甜品类。。手痒痒的我,就和老公说,不如我也来个试吧!(因为我家小瓜最爱榴莲)脸上无表情的他没什么反应。。OO~~算了吧!
之后 没当一回事的我,看见老公手上掉着三粒榴莲回来。。把其中一粒交在我手上,告诉我是给你做蛋糕的,惊喜的我在想做一个蛋糕无需用到一粒榴莲醤多吧!不过心里还是开心的。。原来他有在乎我曾说过的话。这就是他的性格。永远关心疼爱一个人都不愿表露出来的男人。。

「榴莲蛋糕」水晶"我"  決定接下。。这式..
~驚豔榴莲蛋糕!!。。  
榴莲,爱它的人欲罢不能!不爱它的。。。嗅到都会怕。。
其实我事先也不能接受榴莲做蛋糕。(因为没曾试过)所以这次做的榴莲蛋糕,我都充满好奇与期待。
榴莲的那种独特浓郁的香味在经过烤制的榴莲味,相较来说,更淡一点。。。并没有想像有“臭”的榴莲味。。
幸好这次蛋糕好成功,成品出来,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比想像的好,比相像的特别。老公和孩子蛮喜欢的。

试了一次后,却大有改变。。蛋糕口感很松软,带着榴莲卡士达醤更特别的香味,吃下去口感好妙喔 ! 真令我意外 。。是的,很討喜 ~ 所以 喜欢榴莲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哦。 也在这里呼吁不喜欢榴莲的朋友们,鼓起勇气试一次。
也许你会喜欢它!

榴莲卡士达醤。。
香喷喷的榴莲蛋糕很松软,带着榴莲卡士达醤更特别的香味好吃。。
食谱来自Alex Goh
榴梿蛋糕

我用8"x3"x3 Loaf Tin

材料:
*蛋糕体
A
牛油 75g
细沙糖 12g

B
蛋黄  3粒(A蛋)
榴莲肉泥 35g(
榴莲需要过筛肉泥才会幼细)

C
蛋白 3粒(A蛋)
细沙糖 80g

D
自发面粉 100g(过筛)

做法:
1)用漿状搅拌器中速將(A)搅拌至松发,加入(B)搅拌至松发和光滑。并时常停止机器,用橡胶刮刀括缸边和缸低。(备用)
2)用钢网搅拌器中速將(C)的蛋白打至发泡,慢慢加入糖搅打至硬。將它加入以上(A)的混合料一起混合搅拌均。
3)再加入筛过的(D)用橡胶刮刀轻轻搅拌均匀,将面糊倒入搽油铺纸的8"x3"x3"的吐司长模里,并将它弄平均。
4)放在烤炉低层,以170度的炉温烤30至35分钟。待冷
5)將蛋糕切成三份,然后用榴莲淇淋将它夹起来。將鲜奶油放入在挤花袋里,用平嘴花嘴挤直线条在蛋糕上面既可。
蛋糕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即可享用。

*榴莲卡士达酱
A
细沙糖 12g
蛋黄粉(Custard Powder)10g
牛奶 15g
榴莲肉泥 25g

B
牛㚫 60g

C
牛油 10g

做法:
1)预先將(A)搅拌均。
2)將(B)煮沸。将它慢慢倒入(A)里混合搅拌均匀。
3)將它放回火炉上,煮至浓稠,加入(C)牛油拌均。之后将它放在冷水上搅拌至冷却。

*装饰
打起植物鲜奶油 100g
装饰随意。

口感上也很松软,带着榴莲特别的香味,喜欢榴莲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12 comments:

  1. 我闻到榴莲香而闯了进来 :)
    很喜欢这组榴莲蛋糕的照片,蛋糕也做得很美!

    ReplyDelete
  2. 照片拍得非常好。
    蛋糕味道应该更加浓吧!
    看了。。。。。。就不小心给滑倒。因为口水流太多了:)

    ReplyDelete
  3. 其中一块是我的哦!O(∩_∩)O

    ReplyDelete
  4. 找天我也来试试做榴莲蛋糕,然后骗我的angmo老公吃哈哈!看他吃得出榴莲味吗?
    这个蛋糕我很喜欢,组织很细腻,好吃

    ReplyDelete
  5. 看起来好棒哦!!
    昨天吃了猫山王,今天又看到你这个卖相美美的榴莲蛋糕。
    噢,我的榴莲瘾又来了!!!

    ReplyDelete
  6. Hi Crystal,
    I am the type who love durian.
    This Durian Fantasy Cake of yours sure looks tempting..:p
    I am following you..:D

    ReplyDelete
  7. Bernice,
    欢迎你闯进我家。。榴莲蛋糕请你吃。。谢谢赞赏!

    ReplyDelete
  8. Joceline,
    哈哈!小小別滑动到,口水要椌控制咯!是的,这个松软榴莲蛋糕充满浓郁的榴莲香味。。有空也来个尝试。

    ReplyDelete
  9. Qiqi,我已为你准备了;)谢谢赏脸

    ReplyDelete
  10. Li Shuan,
    哈哈!你坏蛋,希望你Angmo老公別给你吓跑。。这蛋真的可以一试

    ReplyDelete
  11. Pin Lady,
    欢迎你,既然喜欢就吃块吧!喜欢榴莲的你。。应该没问题可以大大口没负担的吃。。哈哈

    ReplyDelete
  12. Mui Mui
    Thanks for your support,u always welcome to share your personal experience .

    ReplyDelete

Matcha Chocolate Double Fromage 抹茶巧克力芝士蛋糕

材料〜 A )海绵蛋糕体 雞蛋 2 粒 细砂糖 50g 低筋麵粉 53g 抹茶粉 7g (可以換去巧克力粉) 鲜奶 25g (混合以下 25g 玉米油备用) B )巧克力芝士 黑巧克力 50g 动物鲜奶油 40g 奶油芝士 140g 糖 20g 鸡蛋 1 粒 低筋面粉 4g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