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热爱烘焙的糊涂妈妈。。对生活蛮有好奇心,但愿心中永远明朗~ 以平常心欣赏现在拥有的一切。 人生自然精彩。

烤皮~月饼

Monday, 16 September 2013



去年中秋,我不曾做过传统
「烤皮」月饼
今年还是第一次尝试呢!。。
整个过程中
我连第一次按压模具压花的时候,都不太懂,之后慢慢地靠自己在捉摸
稍微用点力,具体需要自行掌握以压实 。。才行
不然啊!压得太轻月饼花纹不明显,压太重呢!又容易把馅料挤出。

说吧!
嘿!只要一次漂亮漂亮过关,还觉得蛮惊讶好玩的。哈哈
就会越做越上隐。
跃跃欲试了好多
有传统月饼,巧克力月饼,竹碳月饼。。

懒惰的我决定
"韩巴廊"Sekali一起登场。嘻


传统月饼

皮料材料:
300g 普通面粉
240g 糖青
75g 花生油
半汤匙硷水

1.材料全部拌匀,休息2个小时之后,便可包馅做成月饼
2.以170度烤8至10分钟,取出稍微凉,涂上蛋液,再烤多10分钟。

食谱取自Kathrine Kwa~




竹碳月饼

饼皮材料:
普通面粉 250g
糖浆 170g
花生油 50g
礆水 1tsp
竹碳粉 6g
苏打粉 1/8tsp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混合拌均,盖上保鲜纸,放置一旁休面30分钟之后,便可包馅做成月饼。

2.125g模型~用95g馅料

3.低糖黑芝麻 20g,低糖白莲蓉75g
60g饼皮。

4.放入烤箱,以190度c烘烤10分钟,取出冷却10-15分钟,再放入烤箱,继续烤10-15分钟即可。

5.烤好的月饼,等2-3天回油。享用

***月饼表皮不用涂抹蛋液。

食谱取自cass

巧克力「烤皮」月饼

普通面粉 225g
巧克力粉 / 可可粉 35g
糖浆 170g
花生油 50g
碱水 1tsp
苏打粉 1/8tsp

馅料:
低糖黑芝麻、低糖白莲蓉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混合拌均,盖上保鲜纸,放置一旁休面30分钟之后,便可包馅做成月饼。

2.125g模型~95g馅料、60g饼皮

3.放入预热烤炉190度c,烤10分钟,取出放置一旁待冷,约10-15分钟,再放入烤炉烤10-15分钟。

4.烤好的月饼,等2-3天回油。享用

***月饼表皮不用涂抹蛋液。

食谱同样取自cass

回油三天后月饼,可真有漂亮唷!
所以啊!很高兴今年这个中秋,可以亲手制做一些类似像样的传统模样月饼来分送給亲朋好友。


以上的印尼进口竹制餐盘和曼谷围巾拍摄道具~
是我上次在
家有喜事
抽奖之娘子送薄礼 -
当了幸运儿,娘子送我的奖品。。今天终于可以派上用场,好欢喜唷!

25 comments:

Cass @ 揾到食 said...

美美的月饼 :)

Jozelyn Ng said...

月饼很美!

bakingintotheether said...

好让人回味的月饼

victoria bakes

Pink Lady said...

中秋快乐!!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一次过"晒冷",我吃得好撑呢!哈哈~
全都很漂亮,有水准的作品!

Bernice Boon said...

美不胜收,我看了又看,怎么花纹都那么立体呀,好喜欢!
我今年没做月饼,可否送我一个,嘻嘻~~

花好月圆,中秋快乐!

咪咪の魔法廚房 said...

笔墨难以形容。。美呆了!!!晶妈妈中秋节快乐!

May Law said...

哇! 好美的月饼, 每粒的花纹都是清清楚楚的, 还真的不敢信你是第一次做呢! 为了奖励你, 就请我这月饼吧! 哈哈哈。。

eileenlee said...

这些道具把你家的月饼衬托得美到冒泡,
水晶美女果然美人美饼,嘻嘻!

鲸鱼蓝蓝蓝 said...

花纹非常立体呢,太漂亮了!!!

peggy said...

水晶姐姐,假如传统月饼没涂蛋液可以吗?

Crystal Loh said...

Peggy
行啊!你可以到QiQi,昨晚上的帖子"
广式海苔月饼"里边,其中几粒是没涂上蛋液的。我觉得好好看。

Crystal Loh said...

pink
谢谢你,大家中秋愉快

Crystal Loh said...

谢谢cass的好分享

Crystal Loh said...

由简单步骤开始。。嘻嘻谢谢Jozelyn ng

Crystal Loh said...

请你好吗?;)

Crystal Loh said...

对啦!一次过。。懒人法。哈哈哈

说到月饼和面包的话,我要向qiqi拜师噢!

Crystal Loh said...

初学者。。在学习;)
谢谢老师,赞美

Li Shuan said...

水晶美女,我已经吩咐你不可以set 这么high standard 了,zomok你还是不听我的话哈哈。。罚你请我吃美丽月饼,一款一个。照片的光线很好,喜欢h蓝影的那张,非常好看

Crystal Loh said...

几天不上岸,一上岸那个嘴巴甜到。。
让我可以乐一整天。哈哈哈

怎么不爱你呢!我的长腿女人;)

Crystal Loh said...

被咪咪夸赞了。。哈

愿~中秋愉快

Crystal Loh said...

我也发现了,Bernice 没做月饼,是否忙碌吧!

这个肯定没问题的只,要你赏脸,请你不只,那么一粒啦;)

Crystal Loh said...

may
咱们就交换吧!嘻嘻。。
这个我肯定有的赚,你家月饼选择料理可真的多的很。

Crystal Loh said...

靓靓,有吗?这个乱来的啦!哈哈。。
你要吃,我多多都请,怕你肚子撑不进而已。
啊哈哈
人家老豆和妈仔,好想吃五仁月饼,但,我不会吖!曾考试要试试做你家那个食谱,我看来不急了。
可以再想想先。
你指那张照片呢!h蓝影??
哎哟!我收不到啦!哈哈哈

是不是第四张?

Esther Lau said...

水晶美女,那三种口味的月饼我动喜欢,怎么办?嘻嘻!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